风一样的女子

I am on the side of life and civilization.

谈谈我对stevetony的理解

剧透警告!


不写出来要憋坏啦 身边又没有懂的人可以叨逼_(:3」∠)_


首先,想拿dd来做个不是很恰当的对比😂为啥队2队3里队长对Bucky执念如此之深,到了复4又风轻云淡了呢?我觉得队长对Bucky更多是一种对发小的忠诚和责任,当初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Bucky一直陪在身边,后面到了Bucky身陷囹圄,队长是唯一一个可以帮他的人,让他得到应有的审判和救赎,队长其实都是做了他认为应该做的。到后面他看到Bucky情况好转,开始了新的生活,就有一种我就帮你到这了,接下来的路你要自己走了的释然。其实最后他俩的友谊还是挺感人的,Bucky一眼就明白了他的选择,然后真的为他高兴,还顺势推了一把猎鹰,很可以了👏🏻


但是到了Tony这边,他俩就绝对是知己了。我觉得MCU总给我不圆满的地方在于,他俩怎么可以这么懂又这么疏远。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轻而易举接下对方的话,第一次一同抗敌就默契的跟上辈子就在一起一样……都是一些只言片语和小眼神小动作让我觉得这俩人之间的东西很深很深。但是一到真正关心对方或者去界定他们关系的时候,又好像疏远的只是普通队友,跟其他复仇者没啥区别。MCU这一点真是让我大写的问号 搞什么???


其实这俩人骨子里都是最理想主义的,想要去保护所有人,想要追求至善,只不过队长是明面上这样,Tony则是被一层层现实主义的壳包裹起来,连他自己都未必知道。我想这是铁对盾最无法抗拒的地方,盾一直像一道光坚守在他内心里真正追求的那一部分。而MCU同样如此理想主义的,恐怕只有Coulson了(所以知道他为啥是迷弟协会会长了吧?)(再Cue一下隔壁X教授,EC也是理想主义vs现实主义的一对呢,只不过恐怕E心里的理想主义早已浇灭,而Tony则挣扎着很希望去相信)


虽然追求的东西是一样的,但是路径却完全相反。一个要把整个地球武装起来,一个是不到迫不得已绝不拿起武器。一个相信制度,一个相信人性。这也是他们冲突的最主要层面。所谓一枚硬币的两面大抵如此。但两人又同样固执同样决绝,所以一打起来还是很麻烦的。(结婚可能真能解决问题 小声bb)


所以最后钢铁侠成为了美国队长,完成了理想主义的祭奠,在最高光的一刻离场,这真的是我一直以为的为队长准备的结局;美国队长活成了钢铁侠,听了他的建议自私一次,解甲归田,慢慢老去。我只能说,他们两个的生命早已交织在一起,在互相的镜子里活了一辈子。(这是什么绝美的爱情!!!)而且他们好,宇宙也好,他们不好,宇宙跟着遭殃(所以看在宇宙生灵的份上去结婚吧!!!)


致敬全宇宙最伟大的一对英雄!Hail Stony!


有人看到最后真的很感谢了,欢迎交流呀

评论(28)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